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她用青春点红黄昏的夕阳 ---记常德市“芙蓉百岗明星”张燕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7-03-19 11:39:51 【字体:

张燕在认真工作


                   
她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上级的肯定


  在常德市嘉乐园寿星公寓,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叫张燕。3月16日她被常德市总工会授予“芙蓉百岗明星”的光荣称号。她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上级的肯定。

  张燕担任的是嘉乐园寿星公寓的行政部部长,从2015年到现在,嘉乐园工作三个年头担任行政部部长一职开始 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能熟悉工作,她 一点一的学习如何干好行政部部长为老人服务。其实行政部就是嘉乐园里的“不管部长”,包揽了敬老院里的琐事、杂事。整整三年时间,她除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外,她用笑容和爱心温暖老人的心,把青春奉献给敬老事业

   张燕我们每个家里都有老人,在公寓工作只有把老人当作是自己的亲人,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我觉得我现在做的事情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会一直干下去,也会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 

  要管好公寓的行政工作绝非易事。入院老人多数是残疾孤寡他们亲情缺失,性格孤僻,如何让他们真正打开心扉?张燕认为,只有做到“热心、细心、耐心、贴心”,才能赢得入院老人和家属的一致认可。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公寓里现托养老人有100多名,张燕管理着这100多位老人的身份档案只要问起公寓里老人,可以说,她一清二楚;哪个老人是什么情况来的?哪个房间老人有什么病,需要吃什么药,哪个老人有什么嗜好她都能一一说出来。

  为了干好工作,每天,她增加和老人相处的时间,不定时地去看望老人,到房间看看老人需要什么随时检查护理员的工作,告诉分管的工作人员要注意什么.....。同时细心地了解老人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的变化状况。在探望老人的过程中,张燕还经常老人聊聊天,帮他们整理床铺,端茶喂药,有时候还听老人拉家常,一步一步加深了与老人的情感交流。

  在嘉乐园寿星公寓里一提起张燕,老人们就赞不绝口。“好”和“感谢”是提起张燕时老人们用得最多的几个词语。“她对我们非常好,平常没事对我们嘘寒问暖,问长问短,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都很感谢她。”曲爷爷这样说道。

  三年里,和老人们朝夕相处,她的笑容和爱心送到了老人心坎托养工作基本上不起眼的小事和琐碎的事,但正是做好了这点点滴滴,才能让老人们满意,让老人们感受到关心和关爱。

  张燕说:工作就是责任,要有善心要有爱心才能做这个事业。她热爱这项工作,每天上下班她都要对公寓上下打理一片,每天上班都要了解上一个晚上值班的情况,明确今天的工作任务,然后就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她说,到老人的都房间转转我的心里才会定下来。 下房间了解每一位老人的情况成为了她每天的必修课。

  今年,当春节齐家团圆的时刻,40多位全护理和半护理的老人滞留在公寓过春节,张燕没有休假,和往常一样坚守在岗位,每天早早来到老人们的房间,看望老人耐心的和老人聊谈心。公寓的大部分护理员都请假回了老家,张燕和留守的10多位护理员一起默默陪伴着这些老人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年里,她把公寓的老人当作自己的父母来对待,亲力亲为,心关照他们的饮食起居。用自己的“热心、细心、耐心、贴心”帮助老人,同时也为敬老事业奉献了美丽的青春 

  张燕不愧为“芙蓉百岗明星”,在常德市嘉乐园寿星公寓里,她正用行动谱写献给敬老事业爱心乐章用青春点红一片黄昏的夕阳! 


张燕和同事们搀扶老人

 


张燕为寿星老人喂生日蛋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