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想唱就唱,身体倍儿棒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8-11-21 16:54:46 【字体:

 

 

       “啊~~我们意气风发,走进那新时代……”一阵阵“美声”唱腔从嘉乐园的活动室里飘出。发了“美声”的正是现居住在嘉乐园寿星公寓的何奶奶。

何奶奶平时喜欢穿着牡丹花图案的外套配上青色长裤,虽说头发有些花白,但梳理得纹丝不乱,十分整洁。看着她的外表,听着她的歌声绝对不会想到她已经88岁了。每当有人问她,您今年高寿,她总会笑嘻嘻地说,“80”后。

     这何奶奶为什么这么喜爱音乐,这得从她小时候说起,话说何奶奶4、5岁时就对音乐很敏感,特别是在小学时上音乐课以后,对于音乐的喜爱就渐渐地被释放了出来。课堂上只要音乐老师将乐谱唱一遍,她就能记住并完整的唱出来。可想而之,以后学校的文艺活动肯定是不会少了何奶奶的身影。说起自己的第一次登台,何奶奶依然是记得很清楚。那还是在重庆上小学的时候,附近的大学要组织一次大型文艺活动,何奶奶被特邀过去与大学生一起的合唱。“这样的机会可不是常有的哦,何况我当时还只是小学生!”何奶奶自豪地说道。

  解放后,喜爱唱歌的何奶奶被分配在中苏友好协会的宣传部工作,这正好让何奶奶的音乐能力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每月一次的舞会,大型歌舞活动,还有话剧呢!场场都是热闹非凡!”何奶奶一边说一边用手挥舞着,看着她那生动的表演,仿佛就是时空穿越,看到了何奶奶当年的风采。

     退休后,何奶奶便和儿女一起住在长沙。何奶奶非常热爱生活,就算是退休后也是一点儿也不闲着,她不但热心肠,而且还发动周围的老人们一起积极组织文娱活动,有读书会、歌唱日、养生分享等。特别是在何奶奶77岁的时候还加入了老年人京剧团,从一名京剧票友变成了一名京剧中的角儿——花旦。平时除了在院子内里唱唱练练外,还经常跟着京剧团外出表演,奖也得了不少。何奶奶说,她还穿过清朝“格格鞋”唱过戏呢!

  由于儿女工作调动,今年9月何奶奶来到了常德市嘉乐园寿星公寓。何奶奶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与工作人员经常接触谈心后,就又恢复了何奶奶往日的风采。在嘉乐园里,何奶奶不光每天上七楼练练操,还参加了嘉乐园老年歌唱队,每周二、周五上午9点半都和有着同样爱好的老人、工作人员一起放声高歌,更是在每月的生日会上积极展现文艺老人风采。

      这样爱唱爱动的何奶奶身体肯定倍儿棒,当然何奶奶也有着自己的一套长寿经,她说,爱唱歌原因只是其中之一,更重要的是要热爱生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