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动态·残疾人托养中心】让爱同行,共享踏青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03-22 10:35:35 【字体: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

百芳发而幽香逸,春鸟还而鸣声碎。

温暖的三月,阳光舒适而怡人。

我们唱着快乐的歌,一起感受春天的美好…

             

                                                            ——武陵区南坪残疾人托养中心


为了丰富残疾朋友的日常生活,让更多久居家中的残疾朋友能多接触大自然,3月20日武陵区南坪残疾人托养中心组织开展了“武陵区残疾人居家服务户外活动”主题春游活动,十余名残疾朋友在其监护人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一路上,我们领略着春天的美妙风景,到达目的地柳叶湖沙滩公园后,我们一起走停停,拍照留恋,谈心交流,大家欢声笑语弥漫,激动兴奋的心情也溢于言表。

 


 

因先天性脑瘫而长期以轮椅为伴的小婧兴奋地说:“阳光和煦,春景真是美不胜收,我也要像这阳光一样,积极地面对生活,谢谢你们。”

 

在沙滩公园感受到特有的春意后,我们又走进了附近的农庄,再次感受了农庄里的春意。

在农庄里,我们还进行了互动游戏。在工作人员说明游戏规则、进行示范动作后,游戏正式开始了。


在看示范动作时大家都觉得应该不容易完成,但这丝毫抵挡不了大家积极尝试的心。一个接着一个,有的一上来就摆好姿势,用嘴轻轻一吹,球立马被吹到另一个杯子里了。有的因为用力过猛,不仅弄得满脸都是水珠,连球也跑出了杯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大家都靠自己的坚持与技巧调整都很好地参与了游戏。游戏胜利者还获得了小奖品。此时,大家脸上的笑容就如阳光般灿烂。

 


 

 短暂休整过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进入餐厅,我们一起品尝美食,一起感受这份快乐!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工作人员把每一位残疾朋友与他们的监护人都 安全送回家之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一直以来,残疾人由于自身条件所限,出行难,外出游玩更是难上加难,此次“武陵区残疾人居家服务户外活动”让残疾人群体在亲近自然感受春天气息的同时,更感受到托养中心大家庭的温暖,托养中心也会努力丰富残疾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借此活动,我们觉得不管有多难,只要看残疾朋友满意的笑容,就是对自身工作的最大肯定!

 

机构简介

武陵区南坪残疾人托养中心由常德市嘉乐园寿星公寓指导运营。通过公开招投标形式与区残联签定服务协议书。自2014年起,武陵区南坪残疾人托养中心陆续为城区数百名残疾人提供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藉、信息咨询等五大类26项居家托养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