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寿星公寓 | 消防安全,我们永恒的旋律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08-21 09:34:09 【字体: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养老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8月20日,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消防专员来到常德市嘉乐园寿星公寓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边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然后针对嘉乐园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边文超教官语言生动,贴近生活,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接着边教官还现场演示了防火烟面具、干粉灭火器、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太阳能多功能应急手电、新型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今后嘉乐园将继续加强防火检查、防火巡查,做好记录、发现隐患并及时消除隐患等消防安全工作,为老人们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