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寿星公寓 |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09-21 17:04:06 【字体:


秋天是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但秋天也是一年中火灾最频发的时期,为切实加强嘉乐园寿星公寓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院人员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求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9月21日下午,嘉乐园组织了一场以“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学习及火灾应急预案演习活动。全院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集中学习消防知识

下午14点半开始消防安全培训,学习以消防知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和如何逃生为主要内容。

15点整演习开始,模拟2楼某房因电线短路引发火情导致烟感报警,确认为火灾后,嘉乐园消防安全小组立即赶赴消防监控中心建立临时指挥部协调救火工作。同时,灭火行动组穿好战斗服,带齐灭火工具到达着火点进行灭火。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体现了嘉乐园对消防安全工作的一贯重视。  

    
    

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嘉乐园一直坚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设立了消防安全小组,定期对公寓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火灾隐患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嘉乐园高度重视对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所有员工在入职时就必须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不定期对其进行抽查,确保每位员工都具备消防隐患排查、火险扑救、 逃生疏散等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学习及火灾应急预案演习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 、技能和应变能力。为嘉乐园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等提供了宝贵的演练经验,为老人安度晚年筑起了一道保护墙。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