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希望之家 | “希望之家”开启希望之门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12-07 16:01:16 【字体:


脊髓损伤者,亦称截瘫或高位截瘫,是公认的肢体残障中最痛苦、最具康复价值、最具社会价值创造潜能的重度残障群体。他们多是中途致残,由健全到不健全,很多伤友无法接受现实,封闭自我,关闭在家,与社会脱节甚至与世隔绝。




2019年12月3日是第28个世界残疾人日,这天,“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在常德市嘉乐苑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标志着常德市第一家专门为脊髓损伤者进行生活及职业重建服务机构正式成立。

12月3日上午,常德市残联康复科科长程本群,省肢协副主席、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王炯阳、常德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吴光清等领导和30名脊髓损伤者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常德市“希望之家”主任吴光清主持了揭牌仪式和成立大会,并精心策划组织了为期3天的脊髓损伤生活重建交流会活动。

活动期间大湖股份、南坪街道、湖南文理学院等公益团队志愿者们全程参与。




12月3下午,希望之家组织30名脊髓损伤伤友进行了无障碍体验活动。

活动中,伤友们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开心交流、畅快游玩,在冬日暖阳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当我坐h 轮椅的那一刻,我的天塌了,梦碎了……”

“虽然在轮椅生活十几年了,但我对人生的态度还是积极向上的,我会……”

12月4日,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交流会如期进行,在交流会上伤友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故事,在感动中发现力量,在交流中相互鼓励,一起积极面对生活。




常德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主任吴光清表示,脊髓损伤群体生活与职业重建会使更多的脊髓损伤伤友受益,通过对生活与职业的重建,不仅让伤友们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也会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感谢活动期间热心公益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最后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关心关注与帮助这个特殊的群体。



“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是常德市嘉乐苑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继康乐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之后建立的第二个专门助残服务机构。

希望之家以“生理知识教授、生活训练、伤残辅导、体能训练、技能培训和社会适应六个方面对伤友进行生活和职业重建。帮助脊髓损伤伤友化悲伤为进取,化依赖为自立,实现心理重建和生活重整,过上有质量且有尊严的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