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寿星公寓 | 冬至,情至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12-24 17:51:37 【字体: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为“冬节”,所以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

2019年12月22日冬至这天,嘉乐园老人与湖南文理学院计电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其乐融融地在一起包饺子、话冬至。




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拎着面、饺子馅、水果等物品来到嘉乐园寿星公寓。放下手中的东西之后,志愿者先是为老人们奉上精彩丰富的文艺节目。



舞台上志愿者们各显才艺,歌曲、诗歌朗诵、舞蹈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开心包饺子活动



文娱节目后,志愿者们把提前准备好的饺子皮儿,肉馅儿等食材以及工具都整齐摆放好,接着进行明确分工,包饺子正式开始。

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长桌上摆上了一排排装满了饺子的盘子。细一看,盘子里的饺子也是各有千秋,形状各异,可谓是五花八门。大家纷纷上前围观这一有趣的情景,张阿姨不禁感叹道:“这真是多样化的爱啊!”




温馨饺子宴

一片片饺子皮,一块块饺子馅儿,在志愿者和老人们的巧手中成为一个个美味的饺子。  接下来就等饺子下锅煮熟了。

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把一碗一碗盛好的饺子地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吃过后一番夸赞,志愿者们也十分开心。

“冬至吃了饺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耳朵会受冻了!”一位志愿者说打趣地说道。



再次感谢湖南文理学院计电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关爱,让嘉乐园的老人都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小小的饺子,却汇聚了每一个志愿者的浓浓爱心。

电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其乐融融地在一起包饺子、话冬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