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寿星公寓 | “特殊”的春节,我们用爱守护老人的幸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8 14:49:47 【字体:

5f262cb8a6304e10ab77c292a34d205e.jpg

又是一年新来到,与往年春节相比,2020年一样但又不一样。原本应热闹非凡的城市却变得异常安静,张灯结彩的大街小巷里却人烟寥寥。因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肺炎”已经打响。
在这次战疫中出现了众多“逆行者”,有冲锋在前的白衣天使,有坚守防线的守护者,有幕后的支援者,还有守护老人的养老工作者。


    73ff14a1b8a746b884c4e26c2ed13afa.jpg

养老机构是老年人生活的集中区,更是防疫的重点区域,自1月26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嘉乐园寿星公寓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为老服务岗位。

为确保春节期间公寓近百名留院老人健康安全的生活,公寓负责人吴光清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会议,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争分夺秒,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中,在他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全院分工合作,上下联动,全面开展公寓防疫工作。


f263f50e9d9a46b686655388ca26c42a.jpg

邀请专业团队对公寓进行全方位的消毒灭菌行动。


fafe94c2d0b9419bbf49918e81ec84a6.jpg


众志成城力量大。2月3日,公寓负责人吴光清向常德慈善总会捐款,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项目献出一份力量。

 

f64f1029184349eda39a6b73823bf32e.jpg


总经理郭晓慧,虽是纤纤女子,但做起事来毫不含糊。考虑到春节期间上班人员很有限,她便带头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从每日的值班、查房、排查,到全院各个角落的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她事事亲为,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83f9210e45fa4b109bcfbae9b83634be.jpg

 

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易感人群,护理部部长闫春花主动作为,在照顾院内老人日常生活的同时,执行着对每位老人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落实监控和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老人身体情况,并积极学习整理与疫情防范相关知识,带领着护理团队一起守护着老人。


e3bf2362a44142789d4cc9d4188ae57c.jpg


居家托养部部长邓冬梅,两个孩子的母亲,这个春节她又一次选择留在了公寓,她说:“这个时候嘉乐园的老人更加需要我。”每当想念孩子们时,她也只是用手机简单地打个电话或是看下视频,而后又投身于工作中。


f932d11e562649108d849b1088ac7945.jpg


办公室梅米娜,一名“90”后党员。为了缓解疫情期间较沉重的氛围,在做好全面防护的前提下,她带领着老人唱歌、看电影、玩简单游戏等,为生活增添乐趣。有太阳的时候,她还让护理员陪同老人进行必要的康复锻炼,变着花样让老人在这个特殊时期过得开心。

她说这是关键时刻,党员决不退缩,更要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edcd4d51837d402caa9dc3d06ced8f67.jpg


2020年的”特殊“春节,我们嘉乐园寿星公寓全员团结一致、为健康守岁!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守土尽责,以保护院内全员健康安全生活为重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一切回归正轨时,我们再尽情欢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