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寿星公寓 | 唱得有趣,听得入迷

来源:企划部 发布时间:2020-11-19 11:28:29 【字体:

澧州大鼓是一种流行于湘北大地及湘鄂边境地区的汉族传统戏曲剧种,传说源自庄子的鼓盆歌,从现有资料来看,起码有400年以上历史。2012年,澧州大鼓被列入湖南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7c82b4dfbe67404dbd127affa6167a4f.jpg

在常德市武陵区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11月19日上午,常德市五彩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澧洲大鼓”的风采在寿星公寓展现!

748864b45975425ba2e81278b54fb175.jpg


舞台上,两位老师灵巧的双手让鼓棒敲打出不同节奏,结合有趣易懂的唱词,编织出一曲又曲的大鼓音韵。

舞台下,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少老人还用手跟着老师的节奏打起了拍子。

于正位,两人、两鼓。众人团坐,静观大鼓表演。这是对澧洲大鼓的描述,再次感谢五彩梦为寿星公寓送上的文艺大餐,感谢两位老师爱心的陪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