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公寓动态>详细内容

寿星公寓 | 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来源:企划部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5:53 【字体:

俗话说:“贼偷一半,火烧精光。”火灾是自然灾害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灾害之一。引发火灾的原因繁多,往往一个不起眼的因素却是导致火灾发生的罪魁祸首。为了让全院老人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使每一位老人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2020年11月27日,寿星公寓邀请了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王教官为老人开展了以“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954cb17b85a4478dae34fec75b2bac64.jpg


讲座中,王教官讲首先播放了一些火灾相关案件的图片和小视频,让大家对火灾的后果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接着利用PPT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一些消防常识、火灾隐患、灭火方法、逃生自救方法。


2f0e5b6c62e7421dbb99474851e03364.jpg


随后王教官特别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灭火器的使用过程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提(提起灭火器),二拔(拔开插销),三握(握住喷管),四喷(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在灭火器的使用之前,要注意查看灭火器是否处于有效期,灭火器使用中,要注意人与火源间隔3-5米,要位于火源的上风口或侧风口喷射。


7ca80f71e50b4b3fb8ac9d62e2f16675.jpg


“消防工作无小事”,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寿星公寓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老人们受益非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