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行业要闻>详细内容

【养老资讯】父母老了,到底是找个保姆呢,还是去住养老院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09-15 15:28:36 【字体:

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父母老了,我们却没有时间,或者没有精力,或者没有能力,陪伴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呵护他们。
如何安顿好父母的晚年?是请一个保姆呢,还是把老人送到养老院?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聊一聊请保姆和住养老院的区别。

X

清晨,护理员正在为老人系扣子。有尊严的晚年生活从系好每一粒纽扣开始。
请保姆的好处
首先是老人住在自己家里,别忘了那句话,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外面再好,也没有自己的家好。老年人都不愿离开自己的家。
其次,保姆可以陪老人聊聊天,解解闷,也可以按照老人的口味做点老人喜欢吃的饭菜。前提是这个保姆的炒菜手艺还可以。
最后,雇保姆的费用可能会比住养老院的费用少一点。当然自家的房子要大一点,保姆一般都是要管吃管住的。
细心,专心,耐心,爱心 —— 让子女放心。
请保姆的不足之处
首先,保姆的水平参差不齐,很少经过专业培训,如遇老人突发紧急情况,保姆无法提供专业的医护和急救服务,老人容易出事。 其次,老人整天面对一个保姆,没那么多话说,文化娱乐也就是看看电视。
还有,保姆一般都没有健康饮食理念,餐饮谈不上营养均衡。另外,保姆也需要休息,不可能24小时照护老人。
最后,沾亲带故的保姆不好找,不了解的真不敢用,网上搜一下,就知道住家保姆虐待老人的有多少。很多中介只负责介绍,出事了连人都找不到。
 医养结合,每时每刻,悉心呵护。
住养老院的好处
首先,养老院的护理员都经过系统培训,能够提供专业的护理和服务。 第二,养老院实行24小时看护,有白班夜班,能保证老人全天候得到照顾;
第三,养老院配套设施齐全,配备的有康复大厅、娱乐大厅,还会组织各种文化娱乐活动,还能结识新的朋友;
第四,养老机构现在大多实行医养结合,安排有医生和护士,每天定时查房,能够及时发现老人身体出现的问题,采取医护措施,需要急救的还能够及时送到医院;
第五,养老院一般设有营养师,专门提供适合老年人口味的饮食服务,饭菜软烂淡,荤素合理搭配,可以做到营养均衡。
第六,有的失能老人在家害怕上厕所麻烦家人,有意的不喝水少吃饭,在养老院就不用担心了,护理员还会盯着,让老人定时定量喝水。
第七,入住养老院以后,子女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中。
第八,现在住的房子可以出租收租金,补贴养老院的费用。
养老院里,安享幸福晚年。
住养老院的不足之处
首先,需要时间适应一个新的环境,但是想起自己的老窝,心里还是有点失落。 其次,养老院的生活都是规律的,统一的作息、就餐和活动时间,有种被管束、不自由的感觉。
还有,有的老人担心,如果自己身体好一点,看见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心里会难受。其实很多养老机构都是根据老人身体状况进行分区管理,自理的、半护的、全护的一般不在一个区域。
祝愿每一位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因此,父母年龄大了,或者老人已经失能、失智或者高龄,如果自己确实没时间照顾,或者感觉越来越力不从心的时候,把老人送到一家正规的、知名度高的养老院,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