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行业要闻>详细内容

【养老资讯】国务院:2019年60岁农民实行“以地养老,社区养老”新政策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10-02 10:29:19 【字体:

       近年农村经济发展迅速,尤其是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国家的惠民政策也随之增多。例如农村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了,现在农民出行方式也跟以往大有不同了,农村的路修好了,实现了“村村通”,有条件的农村还实现了“户户通”。除此,有的农村还安装了天然气,农民生活更加便利。 
 而就目前来说,农村的养老问题还一直为农民所诟病。在农村,现在大多数农民还是以种地为生,对于年轻人则外出打工,生活还更有保障。而对于在农村务农的农民来说,年老了只能靠子女接济。为此,国家下发了基础养老金,帮助农民养老。而农村养老金也迎来了新规,产生3点变化,3类人领不到了,农民要心中有数! 
首先是产生3点变化:1.养老金的标准提了高,相对比城镇居民,农村的基础养老金可谓“少之又少”,但是农村和城镇毕竟有差距。现在农村老人基础养老金每个月也有100元左右,现在不少农村地区都提高了标准,对于经济条件稍好点的农村,相符达到四五十,而有的地区相符只有一二十,一年下来攒下来也不少了。 
2.养老设施更加完善,大家都知道,城镇的各种养老设施是很完善的,为了让农村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近年国家也加大了对农村基础养老设施的投入力度,例如增设一些健身器材,增加一些养老项目,定期给农村老人送温暖,发放生活用品等等。3.创新养老模式,现在不少农村也增设了养老模式,将原本的养老模式进行创新,例如实行“以地养老,社区养老等。 其次对于3类人是领不到养老金的:1.冒领的农民,在农村,农民去世后是无法继续领取养老金的。对于一些去世的老人,其亲人或者是朋友进行冒领而不上报的,将要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2.材料审核不过的,或者是未达到领取条件的,例如年龄未达到标准的。3.最后失踪的农村老人也是领不到养老金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