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常德新闻】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12-28 14:44:03 【字体:

12月27日上午,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市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陈位明、傅绍平、彭孟雄、洪振海、熊国建、张业梅、张力,以及市政协秘书长吴德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老同志有:余怀民、黄清宇、罗翠林、罗先东、王大元、韩林安、王先蒙、谭弘发、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谭本仲、宋云文、尹正锡、龚德汉、汤祚国、杨成英、李忠、匡加才、黎建平。

    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常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云,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院长张大顺,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明、校长曹桂清,以及市政协原秘书长李长春,各区县(市)政协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6人,实到378人,符合《政协章程》关于有效人数的规定。

    闭幕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周德睿发表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市政协坚持在创新中履职、在履职中创新,围绕产业发展协商建言,围绕政策落实开展监督,围绕项目推进组织视察,系列履职活动有声有色、有力有效、有为有位,全市政协系统在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周德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上台阶”之年。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40号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常德实际、符合政协特点的新理念、新形式、新方法,在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推陈出新、与时俱进,不断激发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履职热情。自觉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宏伟实践中再立新功,在新时代的履职答卷上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周德睿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积极协商建言、强化民主监督、加强联系联谊,在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好作用。我们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增进共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崇尚团结,增进和谐、维护和谐,更好地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察民情、尽职尽责解民忧、真心实意惠民生,树牢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周德睿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机制,将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在全市上下更好地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李爱国致闭幕词。他说,2020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尤其需要人民政协以创新精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贡献政协智慧,汇聚磅礴力量。各位委员要筑牢思想根基,把政治责任担在肩上;要勇于担当作为,把使命任务落到实处;要练就过硬本领,把提质增效贯穿始终。尽心尽力,聚力聚智,奋发奋进,为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