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常德新闻 | 常德代表团省人大代表提交建议97件 

来源:尚一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09:39:14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常德代表团代表积极向大会提交建议97件。

    这些建议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备受代表的关注。我市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大基地”的总体要求。省“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也赋予了我市“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化物流枢纽”的定位。在此次大会期间,常德代表团代表聚焦“襄荆荆常高铁”、“松虎航道”、高速公路路网、乡村公路等提交了14件建议。其中,包括《关于加快推进襄荆荆常高铁前期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松虎航道项目前期工作的建议》两件全团建议。

    作为一个教育大市,人才培养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也是常德代表团关注的重点。其中,支持产业发展方面有汪志红代表提交的《关于实施更加积极的人口、人才政策,助力湖南发展的建议》、左菲代表提交的《关于加大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力度的建议》、黎静代表提交的《关于采取“三定向”方式培养基层林业技术人员的建议》等;促进青少年成长方面,有向莉代表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快落实我省青少年美育教育工作的建议》、谢红平代表提交的《关于加大农村学校运动场地(足球场)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等。

    代表们的建议中既有像《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支持常德建立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建议》等事关产业、地区发展的事,也有《关于尽快制定我省居家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的建议》《关于健全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机制的建议》《关于控制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持续上涨的建议》《关于农村赈酒倡导少用一次性塑胶餐茶具的建议》等事关百姓柴米油盐的事。这些意见和建议紧扣发展大局,倾情百姓民生。无论是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强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还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每一条都折射了人大代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反映了代表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百姓情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