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常德新闻 | 常德市共29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来源:尚一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0:32:08 【字体:

“我是不是又配型成功了,快告诉我什么时候捐献造血干细胞?”近日,常德市首位女性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市图书馆副馆长郑芹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时问道。

    从2010年7月我市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波捐献开始,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9名爱心人士完成捐献。春节期间,市红十字会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方式慰问和回访捐献者,他们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对身体没影响,如今后再次配型成功,愿意再次捐献,让别人的生命“回响”。

    郑芹回忆了她2011年5月首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部过程。她说,一次捐献就能挽救一个陌生的生命,很有成就感。后来她在文章《捐献故事的前事和今生》中写道:“我只是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却帮助了一个需要我帮助的人,为社会增加了一些温情!”她表示,今后只要有需要就会义不容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随后又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该医院一共有7位捐献者,“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比一般人对医学知识了解得多一些,对捐献没什么可担心的!”他们掷地有声地表示愿意再次捐献。市二医院的3名捐献者也录制了视频,表示愿意再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继续招募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为了更好地奖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在国家相关的奖励办法中还明确设立“特别奖”,用于奖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次以上捐献者,或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且自愿无偿献血20次以上的捐献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