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常德新闻 | 常德老西门居民撰文盛赞旧城改造 

来源:尚一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6:46:44 【字体: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由常德老西门原居民微信群自费印刷出版的《东坊西邻》一书首发式在老西门火神庙广场举行。

    常德老西门商业文化综合体是我市旧城改造中的一个精彩篇章。改造后原居民百分之百的回迁,设计中大胆保留了老常德街区的建筑特色、地名、地标,使重建后的老西门成为享誉中外的旧城改造范本,被建筑界誉为“生下来就老了的房子”,自2016年以来在业内获奖无数。

    回迁的原居民面对重建后升级为风景区商业区的老西门感慨万千,他们撰写了一系列关于老西门前世今生的散文、诗词,有的还填词谱曲演唱。这一群年过70的老人在文章里回忆儿时老西门的趣事,诉说岁月的艰辛坎坷,歌颂祖国的发展繁荣。原居民微信群群主谢昌健把历时4年多来居民们写下的文字收集整理后,自掏腰包出版了这本《东坊西邻——老西门老街坊诗文集》。

    捧着这本散发着淡淡油墨香味的书籍,居民们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是我们老居民自发献给党的生日礼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