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常德新闻 |常德拉开城市体检序幕

来源:尚一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5:52 【字体:

6月2日,记者从2021年度常德市城市体检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市正式拉开城市体检工作序幕。

城市体检是指对城市发展状况、城市规划及相关政策的实施效果进行监测、分析、评价、反馈和校正,保障各项城市发展目标有效实现。内容包括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方面。

今年4月初,我市取得了2021年城市体检样本城市资格,目前湖南省除了省会长沙,常德市是唯一入选的地级市。为做好2021年度常德市城市体检工作,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开展了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项目建设等部分城市体检相关工作。此次城市体检样板城市调研,由住建部委派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作为第三方机构对我市进行评估。

除了第三方机构抽检,相关单位进行自检,本次城市体检还将通过线上问卷调查方式,对我市不同年龄段和不同职业的人群进行问卷调查,全面了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问题,综合主客观评价结果,找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全部体检工作,形成城市体检报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