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常德新闻 | 50名“三百工程”文艺人才齐聚常德“充电”

来源:尚一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09:40:39 【字体:

11月22日,湖南省新增“三百工程”文艺人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在常德开班。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为活动致辞。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专题授课形式进行,培训对象为今年新入选的50位湖南省“三百工程”文艺人才。开班仪式上,夏义生指出,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旨在提升文艺人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艺术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在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当天上午,他以“新时代文艺批评的难度与突破”为题为参加培训人员授课。

    彭晛丹表示,常德是一方文脉绵长的厚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设立了丁玲文学奖奖励基金,实施了“名师传艺”工程,连续10年举办群众文艺演出百团大赛,260余件文艺作品在国家级、省级赛事获奖。常德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与省内文艺骨干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文艺事业发展空间,努力开创常德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