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常德新闻 | 周振宇在鼎城区调研: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区 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鼎城样板

来源:尚一网 发布时间:2022-01-10 16:50:43 【字体: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前往鼎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鼎城区要在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中积极作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区,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鼎城样板,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湖南亿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周振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要更加注重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市场开拓能力。走进施家陂老屋园幸福屋场,雨后的村落更显江南秀美。鼎城区按照“党建引领、镇村主导、群众参与、乡贤赞助、协会管理”模式,大力实施幸福屋场建设,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周振宇说,要壮大乡村产业,通过厚实的产业“里子”带动屋场更有“面子”;要注重村庄规划引领,引导村民集中建房和居住。周振宇还前往桃花源机场、阳明湖水系治理现场、鼎城融媒体中心等地调研临港新区规划、城市污水综合治理、融媒体改革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振宇听取了鼎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下一步,鼎城区要以“五好”园区攻坚为抓手,加快现代产业强区建设,强力推动“千百十”工程、招大培强、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突破等重点工作,全力支持常德高新区做大做强,特别是要在放权松绑、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要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加快产品技术创新,适应市场调整,抢占未来发展先机。要以乡村振兴提速为重点,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鼎城样板,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发展休闲农业,推动农业和文旅康养等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全域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以城镇更新提质为路径,推动“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牢固树立城市经营理念,促进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科学布局城市生产生活要素,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积极引导农民进城,重点解决进城农民身份认同和就业、就学、住房、养老等保障问题。要守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