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采撷>职工园地>详细内容

常德石门桥镇好干部 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来源:尚一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16:48:34 【字体:

    8月24日,常德经开区石门桥镇石门桥村一农户家的堰塘里发生惊险的一幕,两个孩童在水中不停地挣扎,一名男子奋力向落水孩子的身边游去,最终把孩子救上了岸。这个勇救落水儿童的男子就是石门桥镇人民政府公共事业管理站副站长李进。

    当天早上7点,石门桥村10组,4岁的李某和2岁的杨某在自家堰塘边玩耍,不慎落水。此时的李进正如往常一样准备出门上班,突然,门外传来妻子急促的呼喊声:“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李进闻讯后赶到现场,没有丝毫犹豫就跳进水里,游到李某身边将他救起。闻讯赶来的村民则将岸边挣扎的杨某拖上了岸。李进见孩子脸色苍白、眼睛充血,立即对他进行了急救,直到孩子将水从口中吐出。

    救人之后,李进将两个小孩送回了家。当他准备向站所负责人请示晚些到时,才发现入水前口袋里的手机都没有来得及拿出。事后,获救小孩的家人想当面向李进表示谢意,但被他婉言谢绝了,他说:“这没什么,换作谁都会这样做的,孩子没事就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