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采撷>职工园地>详细内容

常德民警钱超金入围全国百佳刑警候选人

来源:尚一网 发布时间:2017-09-02 14:57:36 【字体:

    近日从常德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刑警钱超金入围首届全国百佳刑警候选人。8月28日,省公安厅召开的湖南候选人媒体见面会上,展示了钱超金和省内其他5位刑警的优秀事迹。

    钱超金今年46岁,现任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科所所长。他从小聪明好学,高中时期参加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斩获大奖,是老师同学眼中的数学天才;他意外报考法医学,毕业分配时放弃保送读研和留京机会回到家乡。23年来,钱超金执着坚守法医岗位,创造了常德警界一个又一个佳话——全市最年轻的副主任法医师、我市首位全国公安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全省破案能手,常德市优秀人民警察、常德市优秀专家、常德市道德模范、公安部首批优秀技术人才奖励获得者、全省十佳优秀技术民警。2016年5月入选“湖南好人”,2016年11月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委授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作为全市刑侦战线的拼命三郎,钱超金曾经两次因为过度劳累晕倒在工作岗位。2016年,他在右上臂肱骨粉碎性骨折的受伤期间仍坚持工作,戴着固定支架出勘命案现场。他共检验各类尸体1800多具,临床法医学鉴定6000多例,法医物证检验鉴定1300多起,出具各类检验报告、鉴定书8000余份,未出现一例差错。他参与大要案件侦破900余案,如“2000·9·1张君团伙湘鄂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2002·11·11常德市一中、牛鼻滩中学特大投毒案”“2006·9·11临澧乔光英被杀案”等,为案件的侦破与顺利诉讼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2017年5月,公安部启动首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评委会将根据评选办法,最终确定100名,评选结果将于9月中下旬揭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