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采撷>职工园地>详细内容

寿星公寓 | 致敬劳动者——嘉乐园里最可爱的人 

来源:企划部 发布时间:2021-05-01 10:14:04 【字体: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高深的学识衬托,没有华丽的衣裳装点,但他们用纤瘦的脊梁,支撑老人们的步履;用勤劳的双手,打理老人们的生活 ; 用温暖的话语,沁润老人们的心田;用质朴的灵魂,呵护老人们的世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们就是“养老护理员”。

60f10db918b647689b2aa43634d718f2.jpg

当晨曦的曙光唤醒黎明,嘉乐园寿星公寓的养老护理员们又开始了他们平凡而繁忙的一天。

他们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耐心以及强烈的责任心,忙碌穿梭在老人间,照顾着老人们的生活起居......

养老护理是件技术活,护理操作纷繁复杂,且有许多窍门。需要不断学习清洁卫生、睡眠照料、饮食照料、给药、消毒、急救、常见病护理、肢体康复、与老人沟通等方面的系统知识。

护理员们每天的工作从记录、日常护理、喂水喂饭开始,一早上下来,大家面颊上满是汗珠。

443b28d498ea4f0ca2da15c0b20ace94.png


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舍小家顾大家,吃住在院,处处以老人为中心。

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养老”成了当今社会热切关注的话题,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一部分特殊人群——养老护理员,这是一份充满爱心、体现热情和亲情却又脏又累又苦的工作。他们常年奋斗在养老事业的第一线,为了照顾老人,逢年过节与家人团聚对他们来说都成了一种奢望。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是养老服务工作的基石,更是老龄化社会中最可爱的人!


可以说护理员是最“前沿”的士兵,成败取决于这些士兵。放弃节假日,对他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在这里,让我们向所有养老护理员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同时,也致敬所有的劳动者,五一节日快乐!

546976a212de49ca9ac25f7219123c9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