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老人健康>医护队伍>详细内容

养老院护理员工作程序

来源: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7-01-09 23:56:08 【字体:

7:00— 7:30 整理院民被褥、衣物等日常用品,打扫房间卫生。

7:30 —8:00 早餐时间。(照顾怕冷的护理对象,护理员可利用早餐时间开窗通风。)

8:00—11:30 院民自由活动,护理员负责看护,保持环境卫生。

11:30—12:30 开午饭,给不能自理的院民送饭,清洗碗筷,打扫责任区卫生。

12:30—14:00 督促院民午休,加强巡视。

14:00—16:30 组织院民开展文体、学习活动。

16:30—17:00 开晚饭,为不能自理的院民送饭,打扫责任区卫生。

17:00—20:30 组织院民看电视,打扫院民房间。

20:30—21:00 为不能自理的打洗脸水、洗脚水。

21:00—早6:30 值班人员不得脱衣睡觉,每隔两小时巡视一次院民宿舍。

6:30——7:00 早于护理对象起床,为不能自理的院民打好洗脸水,清洗便盆,开窗通风,整理宿舍,准备开早饭。


注意事项:  

护理人员要按规定时间巡视院民宿舍,防止院民走失及发生意外,随时注意院民的情绪变化,力求使老人平和愉悦。每一季度拆洗被褥,枕头套一次,每周至少为院民洗澡一次,院民衣物每周拿到洗衣房清洗一次,被罩床单等大件衣物每月拿到洗衣房清洗一次。重病人随换随洗,如有病人遵照医嘱按时给服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