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老人健康>饮食保健>详细内容

老人如何正确进行锻炼健身

来源:39健康网 发布时间:2017-01-14 14:32:39 【字体:

   

   身锻炼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种,不管是年轻人也好老人家也好,做健身运动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老人正确的健身方式吧!

  老年人健身时要考虑的问题比年轻时要多。

  首先是需要规避风险,注意安全,当然还要注意是否有效。有些老年人往往会不顾天气和个人感觉而一味坚持锻炼,中年时候的运动方式、速度和强度保持到老年,这是不符合生理规律的。运动要随年龄增长,适当减量减强度。喜欢拉韧带的老人,不能只拉韧带而不练习力量,可以在健身方式上增加腿部和上肢的肌肉训练。

  老人在进行健身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广告

  老年人多有肺气肿,憋气用力时,会因肺泡破裂而发生气胸。憋气也会加重心脏负担,引起胸闷、心悸。憋气时因胸腔的压力增高,回心血量养活脑供血减少,易发生头晕目眩甚至昏厥。憋气之后,回心血量骤然增加,血压升高,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因此像举重、拔河、硬气功、引体向上、爬绳等这些需憋气的运动项目,老年人不宜参加。

  老年人不论参加哪些项目运动,重在参与、健身,不能运动过于激烈,不要一心想与别人争高低。否则不仅体力承受不了,还可能因易碰撞、摔倒、激动而发生意外。

  老年人对体力负荷的适应能力差,因而在运动时应有较长时间适应阶段,一定要循序渐进,切忌操之过急。急功近利,欲速则不达,反而会危害身体健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