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老人健康>饮食保健>详细内容

老人缺钙要及时补 几种食物是补钙高手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09:52:24 【字体:

人到了老年之后,身体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找上门,真的是没有一天是消停的,这其中很多的老年朋友就会出现缺钙的表现,那么老人缺钙,吃什么可以及时的补钙呢?

 牛奶

  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而且还含有一些氨基酸等矿物质,对于一些钙的消化和吸收是很有作用的,牛奶中的钙质是很容易吸收的,很适合老年人。

  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除此以外,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干炸鱼、焖酥鱼都能使鱼骨酥软,更方便钙质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芝麻酱

  芝麻酱是很多老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调味料,芝麻酱可以做成甜味的也可以做成咸味的,不管是从来涂抹面包还是吃火锅,都离不开芝麻酱的身影。

  其实芝麻酱不仅仅是一种美味的调理,它还非常的有营养,100克的芝麻酱有1000毫克左右的钙质,所以老人想要补钙的话,吃芝麻酱也是很好的选择哦。

  乳酪

  乳酪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奶制品,类似的还有奶片和芝士等等,它们都含有大量的钙质,而且味道香浓,烹饪起来方式也多样。奶酪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加速新陈代谢。不过奶酪的热量也比较高,每次吃的时候不要过量。

  豆制品

  老年人多吃一些豆制品也是很好的,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含钙量也很高,还有豆腐也是,但是对于豆浆来说,只有经过反复的煮开,才能够食用。

  老人缺钙,吃什么可以及时的补钙呢?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的清楚了,老人缺钙吃什么食物好?当然老人缺钙严重的话,还是需要靠药物来及时补充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