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老人健康>饮食保健>详细内容

老人常梳头竟有4大好处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09-15 11:59:36 【字体:

  我们每天都会梳头,大家都觉得这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其实怎样梳头是非常有讲究的哦!很多的长寿老人就养成了每天都要梳头的习惯,你们知道梳头的好处有哪些吗?不同质地的梳子也是不同的哦,梳头发的方法对人体健康也非常重要。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老人该怎么梳头才好呢?

  老年人梳头,四大“有利”

  老年人气血有所下降,经常梳头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加快,可以令头皮上的细胞获得充足的营养,头发的质量也会更好。经常梳头可以增强摩擦,最终达到疏通静脉的作用。梳头要有耐心,应该梳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直到头皮表面出现热量最好。老年人梳头,四大“有利”:

  (1)有利于减缓发质下降

  经常梳头有利于有效的剔除掉断发、浮皮、污垢、分泌物等等,保持头发、头皮的清洁,促进头部的皮脂腺进行分泌,增加新陈代谢,减缓老年发质下降。

  (2)有利于延缓大脑衰老

  经常梳头有利于保护头发之外,还能明目,缓解头痛、预防感冒。经常梳头还能够提神、解除疲劳,能够延缓大脑衰老。

  (3)有利于减轻某种疾患

  老年人经常梳头有利于有效预防脑中风。经常梳头可以通过刺激静脉令头部的毛孔和进行排泄,散出身体中的邪气,对于治疗高血压、眩晕症等等有着特殊的疗效。

  (4)有利于养生防病

  日常经常进行梳头,有利于有效的预防疾病,经常梳头其实就是养生,无论男女老少要早晚梳头,有助于阳气升发,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令人身神清气爽,精力充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