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老人健康>饮食保健>详细内容

健康养生 | 长寿老人心理优势解读,健康三趣易于老人长寿

来源:老年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2:53 【字体:

最新研究表明长寿老人在心理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而这些心理优势主要在哪些方面呢?黄昏老年网今天就详细告诉大家。

  胸襟豁达。长寿老人在人际关系方面态度真诚和善,对同辈人尊重,对晚辈人慈爱,以宽厚的态度待人处世。这种长者的情怀和气质,是健康的保证。

  情绪稳定。长寿老人比较注重自己的情绪调适,使中枢神经处于相对稳定的良好状态,进而使机体的生理功能协调。95%以上的长寿老人情绪安定,适应能力强,经受得起生活环境中的各种不良刺激。他们即使受到精神刺激或创伤,也能自我控制,并很快恢复心理平衡。

  心境愉快。愉快标志着老年人身心活动协调。长寿老人大都精神愉悦,笑口常开。笑是一种简单而又愉快的运动,可使胸、膈、腹以及心、肺、肝等脏器都得到有益的活动,神经、骨骼和肌肉得到放松,且可驱除忧愁烦恼,减轻精神压力,抒发健康的感情,进而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知道了长寿老人的心理优势,下面就高数大家如何通过生活中的“趣味”,提高生活的质量,来让咱们老年人都具有这个优势,更易健康长寿。而黄昏老年网那个则推荐大家保持“健康三趣”即可。何为三趣?

 1. 情趣 良好的心态是健康的基础,老人应做到心境开朗,少私寡欲,顺其自然,把自己的余热和兴趣融入稳定和谐的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去。

 2. 乐趣 老年人应学会寻找生活中的乐趣,如琴棋书画、结交朋友、参加体育运动、种花养鸟、垂钓收藏等,使生活更充实。

 3. 俏趣 即老来俏,有些人误认为美容修饰是年轻人的事,人老了只要吃饱穿暖就行。其实,老年人追求美、讲究美,有利于身心健康。因为适当讲究的穿衣打扮能给老年人的生命带来活力,从而产生一种自我感觉:我并不老,还年轻。这种心情更有利于健康长寿。

  人到老年,保持一种孩子般的心理状态,即将天真活泼引起老年生活中,对老年人来说是种福气。人生在世,不顺心及烦心事在所难免,但应学会自我调节,像孩子样无忧无虑,保持童心,便会有健康长寿的气质。

  总之,老年人保持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婴儿的状态,是最好不过了,无忧无虑,何能不长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