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老人健康>饮食保健>详细内容

健康养生 | 糖吃太多,小心老年痴呆!

来源:中国养老网 发布时间:2023-05-03 15:49:52 【字体:

阿尔兹海默症(又称老年痴呆病,AD)是一种进行性神经退化症,某些长期性的代谢状态常会提高AD患病风险(如高血糖症、糖化损伤或氧化损伤)。但将这两者之间联系起来的分子尚未探究清楚。

  近期巴斯大学的研究首次发现了高血糖与AD的关系。研究发现了葡萄糖的“分子临界点”:一旦葡萄糖含量超过临界点数值,炎症反应与胰岛素调节相关的关键酶类就会遭到破坏。不过,该研究只得出了AD可能由过量糖摄入引起,并未给出绝对的结论。众所周知糖类与肥胖和糖尿病有关,但其与AD的关系还少有研究。糖尿病患者中AD患病风险更大,AD有时又被称为3型糖尿病。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平衡膳食、适当运动,除了尽可能避免软饮、冰淇淋等甜食。还要注意低脂酸奶、麦片、果汁等所谓健康食品中的“隐形糖”哦。祝你健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