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老人健康>饮食保健>详细内容

健康养生 | 这样锻炼,长寿又健康

来源:快乐老人报 发布时间:2023-08-10 14:49:05 【字体: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中医药局三部门24日起,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我国老年人群体中,“长寿却不健康”的问题较为突出。要想健康,运动是必不可少的。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老年人科学运动的一些科普常识,请认真看看。

    老年人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合的运动。重度高血压患者不能进行举重训练,老年膝骨关节炎患者不宜跳绳。锻炼时可以利用运动时的心率来控制运动量,运动的适宜心率一般为170减去年龄。

    劳动不能代替体育锻炼,锻炼动作不宜突然过大。参与运动之前应做好准备运动,注意运动量的控制以及器材、场地、环境、时间、气候的选择。

    慢性病患者宜尽早进行锻炼。关节炎、高血压等慢性病是可控而不可治愈的,因此慢性病患者等到彻底康复后再进行体育锻炼是不对的,应该尽早通过体育锻炼控制病情。如果运动后出现头痛、胸闷、心跳不适、食欲缺乏、睡眠不佳及明显的疲劳、厌倦现象,说明运动量过大,应及时调整或暂时停止一段时间。


分享到:
【打印正文】